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什麼是樂活 LOHAS,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

最近又出現一個新名詞「樂活」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但是也聽了好一陣子,突在一封電子報中看到,報編的小扎中說到,原來「樂活」是這個意思啊!!有興趣知道的人就來看看,了解一下吧!!
「樂活(LOHAS,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:以健康及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)」這個名詞在倡導節能減碳的近期,也被炒熱了起來,美國社會學家雷•保羅(Paul Ray),對LOHAS族的定義為:「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,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。」所以不只是愛地球,也不只是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,而是兩者都愛的生活方式,跨越地理、種族、年齡的限制,滲透全球和台灣,這就是LOHAS。你可能不知道什麼是「樂活」,看看現在提倡的綠色建築、再生能源是樂活;吃高纖低脂的健康食品、無污染的生機飲食是樂活;為了健康開始健身,上瑜珈、心靈成長課程是樂活;動手做環保,讓二手舊物再生,這是樂活;戶外郊遊、生態旅行、愛好大自然也享受大自然,這當然也是樂活!現在每天騎單車上下班,甚至吃飯時總自備環保筷的你,其實已經是樂活的一份子了!本期玉山國家公園也有「減碳愛地球,邀您騎樂活」的專題報導,邀請您共同加入樂活一族。

Blogger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