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

2009/7/1_職場菜鳥,該怎麼買保險

資料來源
六、七月是驪歌響起的季節,數以萬計的畢業生即將進入職場,在進入另一個階段的同時,應該好好思考如何為自己規劃人生中第一張保單,做為日後打拼的堅強後盾。
年紀輕、收入有限、沒有家庭負擔是大部份職場菜鳥的共同特色,投保重點應著重壽險及醫療險保障,並可配合運用投資型保單存到人生第一桶金。

一、 低保費、高保障的壽險
一般而言,保險愈早買,保費愈便宜,社會新鮮人可以趁著年紀尚輕,適用較低費率的時候,選擇具有低保費、高保障特色的「三商美邦人壽祥安終身壽險終身」來提供基本的人身保障。

二、 不可或缺的終身醫療險
人都有生病住院的時候,一張給付完善的醫療險將可替我們省下龐大的醫療開銷,「三商美邦人壽真健康終身醫療健康保險」提供住院、手術、門診等醫療保障,對於滿兩年以上沒有申請過各項理賠保險金者,更可享有10%~50%不等的健康增值保險金加值給付,尤其適合年輕力壯的年輕人,在需要時可獲得更高的理賠金。另外,此商品也結合壽險保障,在保戶不幸身故或年滿105歲時,將給付保費總和的1.1倍保險金(需扣除其他給付累計總和)。

三、加強意外險保障:
社會新鮮人也不可忽視意外險的保障,意外險可彌補因殘廢所造成的財務及日後賺錢能力的損失,「三商美邦人壽平安保本保險」提供一般意外傷害保障外,另外針對搭乘水陸大眾運輸工具加倍提供二倍保額的保障,搭乘空中大具運輸工具更高達三倍保額的保障,給付額度遠遠超過一般意外險所能提供的保障,尤其非常適合從事外勤質工作的社會新鮮人。不但保費便宜(每萬元97塊),在保險期滿時還可拿回所繳總保費的1.02倍滿期金。

四、累積人生第一桶金
新鮮人普遍薪水都不高,可藉由投資型保單「三商美邦人壽世紀經典變額萬能終身保險」強迫自己為未來退休做準備,透過每月定期定額提撥3千元,即可享有與全球經濟同步脈動,再加上長期可能的時間複利效果,可望累積一筆可觀的退休養老金。

大部份的社會新鮮人都是初次接觸保險,如何規劃一張好的保險契約是一門學問,在投保前應想清楚自己的需求及預算,再交由專業的保險業務員替自己量身規劃一張符合個人需求的保單。

BloggerAD